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打皂日記】開始的心情記錄

是說我的興趣愛好也太雜了, 多到真的不應該再添加一樣了

幾周前整理家裡, 赫然發現家裡有不少做手工皂的工具, 原來我6年多前就去上了第一堂的手工皂課

上完課, 工具材料買了一堆, 書也買了, 然後就把手工皂這件事從腦海裡抹去了

其實做手工皂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實用的興趣愛好.  我是一個很喜歡買洗手乳的人, 喜歡洗完手之後手上淡淡的香氣, 這是我家裡的屯貨



最喜歡的是這一瓶, 但是真的是夭壽貴, 而且不好買, 新竹沒有櫃點, 要去台北買

再來就是擴香了, 喜歡家裡有淡淡的香氣. 這瓶Thann是去泰國旅遊的時候買的, 印象中也不比台灣便宜很多.  這瓶擴香雖然不便宜, 但是香氣非常的持久, 到現在一年多了還是有淡淡的香氣, 我覺得很超值
 這是之前買的朵昂斯擴香, 這個揮發性就很強, 很快就沒了, 看了標籤才發現80%是酒精, 難怪這麼快就沒了
 就連洗碗精跟清潔劑也是喜歡好聞的味道
 是說這種貴森森的價格我也買的下去, 一定是鬼遮眼了, 應該當初是有打折還是要湊滿額之類的吧

以上這些我都打算自己做, 雖然香氛這一塊一定沒有這些大廠來得厲害, 但還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來調

關於這次的手工皂, 自己給自己下了下列這些限制, 希望可以做到
(1) 不要搞太大!!! 工具買夠用的就好, 又不是要開工廠, 絕對不要買太多
(2) 只做素皂, 最多分層皂, 不做複雜的渲染皂等等. 我本來也就沒有很愛渲染皂, 這樣就不用買太多調色的材料了
(3) 只挑幾種好用的配方來做, 沒有必要整天試不同的配方. 好用的就一直做就好, 不然各種油/材料買不完了
(4) 只做自己用的, 少送人.  以前常常做很多有的沒的送人, 自己搞得很累, 收的人也不見得喜歡
(5) 盡量使用現有的瓶裝包材. 反正是要自己用, recycle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