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打皂日記】#1 好失敗的珊瑚紅火山泥甜杏仁皂

雖然說我最近真的很忙, 但居然日思夜想的想打皂......昨天終於忍不住了, 打了人生的第一鍋(之前都是去上課打的)
自己打才發現, 想的很簡單, 實際打起來卻是手忙腳亂的
入模後一直忍著沒有偷瞄, 今天一早看, 皂體已經非常硬了, 比我上次上課打隔了三天的皂還硬, 趕緊脫模切皂


脫模之後就發現皂體的側邊有5-6個這樣的斑點, 應該不是酸敗吧

就皂體表面有輕微的白粉

還有小小的火山爆發, 更有電視框, 還有顆粒!!!

該不會所有製作手工皂過程中會發生的狀況都讓我遇到了吧

電視框我倒是沒有很在意, 因為爬文發現, 國外有些做皂的人覺得只有經過gel phase, 手工皂的顏色才會漂亮, 電視框算是partial gel, 過幾天電視框就會消失了

倒是顆粒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用澳洲珊瑚紅礦石泥粉做添加, 但是為了怕有顆粒, 我事先用橄欖油浸泡了一個星期吧, 然後還有過篩, 應該也不是鹼溶化不完全吧, 為了怕鹼溶化不完全, 我還特地用一般水溶鹼, 慢慢再等溫度下來呢

這次因為很失敗, 也就沒有心情換皂章, 用了這顆新買的皂章一顆蓋到底

有一塊蓋在外面那層, 因為外面太硬了, 還整個大失敗, 皂章整個卡皂

第一次用買來的平價版壓克力切皂器, 不知道是不是便宜貨的關係還是我不太會切, 切的沒有很好, 覺得吉他玄不好用耶(後來發現是玄沒有繃緊), 下次直接用刀來試試看, 而且刻度不準的說 


總而言之, 感覺很挫折的第一鍋, 紀錄一下
椰子油
紅棕櫚油
橄欖油
甜杏仁油
添加: 澳洲珊瑚紅礦石泥粉(橄欖油浸泡一週), 純薰衣草精油
INS: 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