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竹北】小舍河粉 - 2019.3

我的老天爺, 我發現我2018年才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 而且2018年那篇也是隔了一年多才寫的...... 
其實還是想寫部落格, 單純的只是想記錄一下, 但是對於寫食記真的有點乏了, 新餐廳一直冒出來, 好吃的卻不多, 加上酸民當道, 我又沒有收店家的錢, 單純分享而已, 也會被嗆說一點也不好吃. 是滴, 我就是玻璃心啊, 所以以後寫食記乾脆不開放留言好了, 還要加上警示語, 我覺得好吃, 你並不見得覺得好吃, 每個人口味不同, 僅供參考喔~ 

Anyway, 跳一下, 回到主題, 這次要介紹最近去吃過的越南河粉.
我一直很喜歡吃越南河粉,可惜新竹一直沒有像樣的越南餐廳。每次有人推薦越南餐廳,跑去吃都大失所望。

這次朋友推薦了這家竹北的小舍河粉。

今天中午跑去吃,生意很好,我們進去不久就需要排隊了,離開時外面等了至少5組客人,客人多總是好兆頭。



一進門就是點菜的單子跟menu, 只要自助就好, 點好菜要先去櫃台結帳


不像國外的越南河粉餐廳,會上一盤綠豆芽+九層塔+檸檬+紅辣椒,這裡的綠豆芽是直接加在湯裡面的,九層塔跟檸檬則是自助的。


再旁邊就是自助的醬料跟一些醬料盤, 左上的醬料瓶裡面是越南河粉必備的海鮮醬跟辣椒醬





還有筷子湯匙之類的




來看一下菜單吧











擠一點海鮮醬跟辣椒醬在醬料碟裡面, 不過這裡用的辣椒醬不是著名的是拉差醬,醬的顏色不太一樣。

越南餐廳就一定要點河粉啊。這次點了綜合牛肉河粉+半筋半肉河粉。我點的綜合牛肉河粉, 裡面有生牛肉、熟牛肉、牛百葉、牛肚、牛肉丸子。

首先最重要的湯頭,至少味道是對的,是我熟悉的越南河粉的湯頭味道!我不愛牛肉丸子所以沒有吃,其他的都算不錯吃,除了牛肚略有腥味,可以處理的再好一些。河粉比一般外面越南餐廳的河粉粗了一些,但不會不好吃,畢竟越南河粉的重點在湯頭~~~
老公點的半筋半肉, 湯頭都是一樣的, 只是裡面的料不同


好不容易吃到對的越南河粉湯頭了,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不過能吃到這樣的, 而且這種價格, 我覺得欣慰.

要提醒一下,我之前迷戀越南河粉,還特地去學了如何煮越南河粉的湯頭。老師是越南人,當然用豬大骨什麼的去熬,熬了很久,湯頭還是不像外面賣的那種味道。最後老師拿出了秘密武器,就是一個越南河粉的高湯粉,一放下去立刻就是外面湯頭的味道,自此打破了我對越南河粉的幻想。我不知道這個高湯粉裡面有什麼,但是一定有味精,因為每次吃完越南河粉都會口渴,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這家算還好的那種但也是會口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