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2016義大利】羅馬飯店 - Albergo Santa Chiara

這次住的飯店不是通常我們會選擇的飯店
TripAdvisor排名並不高, 在1200多家羅馬飯店之中排名129, 我想也算是Top 10%了吧
Albergo  
大約出發前45天開始找飯店
因為羅馬相對而言比較大(景點較分散), 考量到要走很多路的關係,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住在最中心的區塊, 大概是許願池到競技場之間的區塊
很多人會選擇住在火車站, 我覺得那個區塊並不優, 如果是會很晚回飯店的話, 治安是考量
再說, 羅馬的景點, 很多都是搭公車比較方便, 而搭公車的話住市中心也很方便

看了一下Rick Steves的書, 他每個區塊推薦的飯店都不多, 他大部分推薦的都不會太貴
有幾家比較想住的飯店已經沒有房間了(當初一開始鎖定的是Hotel Nazionale, 本來就知道他的書賣的很好, 到了義大利才發現他的影響力有多大)
最後選了2家, 這家是直接上飯店官網訂的
另外一家是Hotel Mancino 12(TripAdvisor排名23, 不是Rick Steves推薦的)
那家一方面因為最便宜的預付型房間跟可退款型的房間價差比較大, 再加上比較擔心房間太小(飯店不同的人回信, 一個人說17平方米, 一個說19平方米)
所以寫信去問
沒想到回信居然報價給我預付型房間的價格, 但是入住前24小時前可退款(2016年9月住房, 報價225/晚, 外加€6/人/晚稅金)
當下立刻寫信去訂(沒辦法官網訂, 因為官網這個價格是無法退款的呀)
結果隔了2天才回我, 又說沒有房間了
所以無緣, 就算了, 不過這家飯店看起來不錯, 點也不錯, 靠近威尼斯廣場, 最棒的是, 住宿期間可以免費提供手機讓客人使用(含免費上網)


回到Albergo Santa Chiara(跳一下)
當初官網訂的價格是前三晚270/晚, 最後一晚是周六比較貴, 是€320/晚, 外加€4/人/晚稅金(因為訂的是可退款型的房間, 所以不是最便宜的, 羅馬飯店旺季跟淡季價差很大, 這算是旺季的價格吧)
寫信去問有沒有Rick Steves折扣, 原以為大概打9折
沒想到飯店回信, 報價改為前三晚215/晚, 最後一晚€270/晚, 外加€4/人/晚稅金, 算下來是打了81折!
當下就決定羅馬就住這裡了

Check-in囉, 來看看房間吧, 只記得是住三樓, 但忘了房間號碼了
IMG_5170_1  
房間不算大, 但也不至於太小啦, 床的2側都有充分的空間, 不會一放行李就無法走動那種, 官網是說有18平方米
IMG_5171_1  
右邊是衣櫃, 有保險箱(是我訂房的必備, 這樣有些物品就可以留在房間內, 不用每天都帶出去了)
IMG_5172_1  
浴室有點小, 不過歐洲飯店的浴室一般都不大
IMG_5174_1  
房間看出去的樣子, 下面陽傘的地方就是我們買Roma Pass的小報亭, 在小報亭前面那條街左轉(就是有人在走路的那條街), 隔一條巷子就是萬神殿了!
來看看我為何會選這家飯店吧, 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啊
rome map
是不是很中心的點啊!!!
飯店在巷子裡面, 從巷子走出去到2邊的大馬路都有公車(我們最後還蠻常搭公車的), 交通也很方便
周圍餐廳的選擇也很多
最後一晚, 我們比較晚回飯店, 大概10點左右吧, 外面還是很多人, 感覺很安全

不過, 這家飯店要注意, 仔細看TripAdvisor上的差評, 大部分是未重新裝潢過的房間, 所以我訂房的時候特別要求要重新裝潢過的房間, 所以很OK. Check-in之後發現, 飯店好像有2棟建築(連在一起), 我住的那棟有重新裝潢過, 另一棟則沒有. 所以訂房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指定喔

這次在義大利訂的飯店都選擇要有早餐
後來發現, 飯店的早餐都大同小異, 只是豐富的程度而已

炒蛋及培根是每一家都有
IMG_5205_1  
各種麵包吐司
IMG_5206_A  
水果
IMG_5206A_1  

其實早餐的東西要比我拍的多, 還有各式火腿切片, 麥片, 各式蛋糕, 飲料等等, 我記得有拍照, 可是找不到了
另外, 自助式的咖啡不好喝, 可以跟服務生點現做的咖啡(卡布, 拿鐵等), 比較好喝, 不用額外付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